0

纪念币纪念钞"回存银行"成风!是失望,还是绝望?

各位藏友大家好,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,今年纪念币纪念钞回存的情况已经成为普遍现象!在短视频大众传播度的越来越快的情况下,蛇年普通纪念币、甚至蛇钞,都开始和向银行回存了!
 
前段时间懂钱帝也推文过,都有人把蛇钞故意揉了,打算回存的情况。但这种做法有点极端,并不鼓励藏友们这样操作!毕竟‌故意毁损人民币‌是违法行为!
但蛇钞就算跌了,回存银行也只是最后一步。其实市场成交价每枚也会多0.1~0.2元!但为啥还有人宁愿回存,也不愿意市场上交易呢?
其实更多的是投资失败的失望吧!比如30-40元买的,面值卖,宁可折了回存银行,也不愿意面值给接盘者,这里更多的或许是绝望吧!
 
从预约秒无,到市场出现整捆蛇钞,纪念币纪念钞的预约公平性也是出现了很多质疑的声音。
1亿发行的天量,还没预约市场期货炒作的泡沫,确实让投资钱币的人血本无规了。纪念币纪念钞本以央行的定义为纪念收藏,而不鼓励市场炒作。但实际,市场过度的炒作,也让一些人的发财梦碎了。
2020年央行《普通纪念币普制币发行管理暂行规定》明确: 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,但不鼓励流通,核心是纪念与收藏。
而今年为何回存成风了呢?除了市场行情太差外,真正的是纪念钞纪念币,无法真正的流通起来!而2026年央行四川分行公告:明确省内所有银行网点均可办理纪念币 / 钞回存,不得拒绝。 
或许这也是为何,今年回存的人多了,纪念币回存的需求越来越多,才会出现确定回存业务的主办银行网点的。
现在回存话题热度高,本质是纪念钞纪念钞发行量过大,市场低迷。除生肖币外,多数品种长期面值徘徊。只有预约量、代兑量双降,发行量收缩,藏品才有 “以时间换空间” 的机会。
藏友们对于当下回存过纪念币、纪念钞成风的情况,如何看待呢?大家是否回存过呢?欢迎留言分享。
点击下方卡片关注藏品之友